用什麼樣的「心」在學佛

瑪倉原創文章

文:野竹

 

有一天我看到諾貝爾獎得主:揭開人類疾病的真正根源的一篇文章,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顯示:全球病人有1/4死於醫療性事故,1/4是被藥物害死的,還有1/4是過度醫療治死的。為什麼醫學越發達人類的病越多死亡的人數也越多?又為什麼有很多不治之病會不藥而癒?為什麼有的病吃藥卻不見好?2008年美國科學家衛斯理教授研究發現心臟可以分泌救人最後一命的荷爾蒙,它能在24小時內殺死95%以上的癌細胞,對絕症有極好的治療效果。當心臟在非常平靜快樂喜悅時會分泌一種氨酸荷爾蒙能治重大疾病和絕症。這是西方醫學的說詞,指的是肉團心。但是在佛教的佛理上指的「心」是意根,有名無形無質。「心」是我們所產生的意根,意識分別心,就是凡夫分別。心是有名沒有具體形象的,心依色緣攝受一切。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開示給我們眾生知道萬法惟心造,心是精神意識思維活動,是人物質與靈知心識的關鍵主宰。如果我們身心安頓心情穩定身體會四大平衡迅速恢復健康。所以「心」是你自己最好的醫生,心是最強的藥,最好的修復機制。

 

從這裡我們來好好審視自己過去以來,所生活的模式和慾望,想想我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想要的是什麼?想要什麼樣的生活,追求金錢、財富、名利、事業…等,每天勞苦、勾心、算計,結果也許物質上得到很好代價,但身體精神漸漸衰老,當面臨生病快要失去生命的時刻,這些還重要嗎?失去了健康和生命,你、我將失去一切,一無所有,不是嗎?

 

其實也許生一場病遭逢變故:是給你一次洗心革面徹底思考重心做人的機會。讓你靜心反省回歸本心,真正能為自己而活,想要真心學佛修行,找回自己的本性,“我等本源西天佛為何淪落在大道”。

 

現今的社會,人心不古物慾橫流,經濟科技的發展反而增加我們越來越多的物慾,為了要實現那麼多的慾望就產生很多的貪念心、瞋恨心、爭閥心、算計心…等等,你爭我奪錢賺得不少,但是身體健康搞垮了,失去了健康,也沒有得到真正的幸福,而無常就在前面等著你。

 

很多人生病了,失去健康了才真正省思迴光返照,活著做什麼,慾望和錢財把自己的幸福毀了,回首看人生這些有意義嗎?佛說:「世間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大部分的人都未曾理解沒有認真想過,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藉心經說真諦」裡對我們開示說法:「人是執著在世間的一切法相,被六根起用五蘊,執色為實,認妄為真,而產生凡夫的分別心,蒙蓋我們的本性」而我們無始無明的惑業煩惱障不斷的增加,沒有減損。「十二因緣」,眾生因無明而投胎轉世受胎,生老病死,三世兩重因果讓眾生輪迴六道生死永無了期,要得到不生不死成就解脫,那就必須要學佛修行,否則必定永駐輪迴之苦。祖師說法「人生無常生死事大,人的生命是短暫的幾拾年歲月就會無常,當業報來臨時逃都逃不掉的。不要再執著了,否則將在無常中失掉一切。」

 

歲月不等人的,武則天年老時感嘆的說,如果大周的江山能夠換回我的青春,我願意用我的江山來換回青春,對時光無常的無奈。可想而知,佛教徒們應當有所覺悟。

佛教的鐵案裡:達摩祖師東渡來中國渡生時遇見梁武帝時,梁武帝請教達摩佛祖師,我修造了那麼多廟宇,我的功德大不大?達摩祖師回答「沒有功德」為什麼呢?梁武帝所行的是身外求福報,祇是有相之行,有相之功德。其實我們學佛修行是要「以身為功,以心為德」才是正確的修行方法,身口意三業同修。發大乘菩提心,不要祇行小乘的發心。六祖惠能大師的一位徒弟,有一天問惠能大師「師父當你禪定的時候,你有看到什麼或沒有看到什麼呢?」這位徒弟被惠能大師打了幾下,問到你痛還是不痛呢?徒弟不敢老實回答說「不痛」祖師追問要他說實話,弟子終於回答說會痛。惠能祖師回答他的弟子說,有看到的,又有沒有看到的,對我「自心」的過錯當然看得清清楚楚,但對別人的善惡是非我看不見。這真是大修行成就者的智慧。我們用什麼心在學佛?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法音裡開示,要佛弟子們真誠真實修行,時時刻刻迴光返照,省思自己每天修行是否如法,是在增益德行還是在減損呢?自省我有三業相應嗎?阿彌陀佛!

 

   頂禮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分享

一切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為主

 

                                瑪倉慚愧佛弟子

                                     野竹   合十

2018.01.23

 

 

 

本文連結:

用什麼樣的「心」在學佛

http://blog.udn.com/vajratree/110801760

 

以上文章為個人修行學佛、恭聞法音受用心得感想,不為正見法理依據,欲得一切正知正見佛法,請親自恭聞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開示之法音。

原創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Vajraways 正法金剛行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www.hhdcb3office.org

瑪倉寺 http://www.macangmonastery.org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多杰羌佛第三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arrow
arrow

    Vajra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